马航行李托运限制惹怒乘客 实行不到24小时即宣布取消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6 16:27:16

马航行李托运限制惹怒乘客 实行不到24小时即宣布取消

2015年5月27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一名工作人员在装运马航航班的托运行李。(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严玉洁)据美国媒体报道,马航1月6日表示,已经取消了对前往法国巴黎和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航班的行李托运限制。这项限制措施激怒了很多乘客,实行不到24小时就宣布失效。

马航在6日发表的最新声明里就取消行李托运限制给出解释称,基于日常的风险评估,现在飞往欧洲的航班可以使用更短的航线了;安全是马航的第一飞行要务,调整航线是基于其每天的风险评估。

马航此前宣布,出于安全考虑,近日前往欧洲的航班要从埃及上空飞过,这是一条更长的航线;此外,过去4天里,强风阻力已经超过200节(约307公里/小时),令其波音777航班的燃料耗费增加量多达15%。因此马航对5日和6日前往巴黎和阿姆斯特丹的航班上的乘客进行托运行李限制。具体说来,每名经济舱的乘客只能携带不超过7公斤的行李;商务及头等舱的乘客,每人可带2件行李,每件不得超过14公斤。不愿遵守有关规定的乘客仍可上机,但要在两日后才可取回行李。

一名乘客称自己乘车前往机场途中收到朋友的短信通知,获悉马航突然作出了限制行李重量的决定。“我别无选择,只好折返家中重新收拾行李。我对于两天后才可取回行李的做法感到十分愤怒,我只是取道巴黎到纽约谈生意,怎能等待两天才取回行李呢?”很多乘客在马航的脸谱页面留言,指责其是唯一一家做出这种限制的航空公司。

马航去年任命前爱尔兰航空公司负责人穆勒来监督其重组。2014年3月,马航MH370航班失联;同年7月,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马航因此受到重创。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