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通过网络黑名单法

新华网 2012-07-27 16:08: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俄罗斯议会上院)近日通过了监管网站传播违法信息的网络黑名单法,有关机构将从2012年11月起建立黑名单。

    这项已经经过杜马通过的法案于7月18日被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审议通过。法案规定传播对儿童有害内容的网站、网页的网址、域名将被列入黑名单。传播儿童色情、毒品、诱导儿童自残内容的网站将可能在法院裁定前即被列入黑名单并被关闭,而传播其他禁止发布的信息的网站将在法院裁决后决定是否被关闭。

    根据这项法案,网站及网页不会被自动列入黑名单。监管部门将委托非营利性组织负责监管发布违法信息的网站。发现违法网站后,非营利性组织会将相关信息提供给俄罗斯监察委员会,委员会应该对相关网站所有者进行警告。如网站所有者24小时内未做出反应或未删除内容,网络服务提供商(ISP)就必须采取措施。如网络服务提供商(ISP)仍无所作为,那么该网页将被列入黑名单。对列入黑名单的决定不服者可在三个月内上诉至法院。

    监管部门也将对网站上传播的其他违法内容进行监控,包括鼓动战争或者制造民族纠纷的内容。如网站发布上述内容则只能在法院裁定后被列入黑名单。社会机构也将开通热线接受对发布违法信息网站的举报。

    据俄罗斯全俄民意调查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3%的俄罗斯人表示支持网络黑名单法的实施。

    统俄党领导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认为,虽然互联网应该是自由的,但是仍然需要一些法规来监管。他指出,尽管不能把互联网上所有内容置于法律监管之下,但是也不能让这些内容处于法律制约之外。

    (来源:新华网)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