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式”地面战:应对海外冲突 特种部队驻扎85个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8 15:30:56

“奥巴马式”地面战:应对海外冲突 特种部队驻扎85个国家

美军陷入海外军事冲突的泥潭,难以脱身。(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12月28日电(信莲)据《纽约时报》网站12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历来反对美军大规模干预海外冲突,不过,种种迹象表明,迫于国际冲突和恐怖主义等客观因素的影响,美国很难从国际战场上脱身,颇有“骑虎难下”的意味。

奥巴马政府不喜欢大规模派遣常规军队干预海外冲突。在阿富汗,奥巴马希望尽快给阿富汗武装冲突画上句号,美军撤军也提上日程;不过,美国在阿富汗战场上的重要性却与日俱增,难以全身而退。随着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的崛起,美军被迫出兵中东,实施空袭。最近,奥巴马还往非洲喀麦隆派出了300名士兵,应对IS在那里的分支势力。

奥巴马一直致力于减少美国在海外的军事存在,但实际情况事与愿违,美军陷入海外军事冲突的泥潭,难以脱身。和大规模军队相比,奥巴马政府更喜欢调动小股特种部队执行海外任务。不过,IS迅速崛起,势力遍及中东、非洲和南亚,打乱了美国的“棋局”。

有匿名美军官员表示,五角大楼提议说,在未来几年内,美国至少应该在阿富汗部署一个军事基地;而白宫正在考虑五角大楼的这一提议。美国特种部队希望,以这个军事基地为基础,扩大其在中亚和南亚地区的实力。奥巴马此前的打算是,让所有美军士兵完全撤出阿富汗。

特种部队方面,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激战正酣之际,美国在全球共派驻了1.3万名特种部队队员,其中大部分集中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现如今,美国在全世界85个国家部署了大约7500名特种部队成员,其中约有一半活跃于轰动和南亚。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还打算改革“战略反恐联络中心”,考虑让前海豹突击队员、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迈克尔·伦普金挂帅,以便更加有力地应对IS的宣传攻势。

奥巴马本人最近也松了口:“当我说’不要地面部队’的时候,我觉得美国人民大体上会认为,我们不会发起一场类似于入侵伊拉克或者叙利亚那种风格的行动,不会派出大军团在沙漠里驰骋。”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