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总统调解叙利亚危机特使赴以色列开展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7 16:11:00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调解叙利亚危机特使亚历山大·拉甫连季耶夫12月24日访问以色列,并与以色列高层官员讨论了叙利亚形势。

  报道称,以色列总理国家安全问题顾问尤西·科恩接待了以拉甫连季耶夫为首的俄罗斯代表团。以色列官员向媒体透露,以方在谈判中说出了关于叙利亚协议内容的意见,该协议可能在未来由各国领导人签署。对于以色列来说,重要的是阻止来自叙利亚境内针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并防止叙利亚将武器转交给黎巴嫩真主党。

  关于该访问的消息曾处于保密状态。以色列外交部和总理办公厅拒绝予以评论。

  报道指出,1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讨论了叙利亚危机问题。据俄总统新闻局消息,此次通话由以方发起。据悉,普京强调开启叙利亚各方谈判必须在联合国的领导下进行,必须继续毫不妥协地与“伊斯兰国”及其他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开展斗争。

  埃及总统办公厅此前表示,埃及总统塞西与拉甫连季耶夫共同讨论了国际社会抵抗“伊斯兰国”组织的努力。

  据悉,叙利亚自2011年3月起持续发生武装冲突。根据联合国的资料,冲突已造成超过22万人死亡。叙利亚政府军遭到不同武装团体的反抗。其中最为积极的为“伊斯兰国”和“胜利阵线“的武装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