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男孩因遭同学欺凌自杀 当地市长道歉平众怒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2-07-27 08:18: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男孩因遭同学欺凌自杀 当地市长道歉平众怒
大津市市长(左二)及相关官员向受害者家属鞠躬道歉
日本男孩因遭同学欺凌自杀 当地市长道歉平众怒
大津市长就此事接受媒体采访

据日本媒体7月26日报道,日本滋贺县大津市一名男孩因不堪忍受校园欺凌饮恨自杀,其所在学校和当地教育部门却辩称男孩之死与校园欺凌无关,引起群情激愤。25日,饱受舆论压力的大津市市长向这名男孩的家属鞠躬道歉。

去年10月,一名年仅13岁的男孩从大津市一栋高层公寓飞身跳下,留给父母无尽悲伤和满心的不解。后来,这对父母在整理儿子生前遗物和询问其同学后发现,儿子生前在学校经常遭到同学欺凌,几乎每天都会被痛打和骚扰,甚至还曾被强迫“练习自杀”。

更令人震惊的是,知晓这一情况的老师竟然长期对此无动于衷,他们认为这些欺凌行只是孩子间的玩笑行为。据知情人士透露,直到这名男孩自杀前6天,老师们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但为时已晚,身心俱疲的男孩最终还是选择以自杀获得解脱。

在得知事情真相后,这名男孩的父母要求校方和大津市教育委员会对此负责,然而对方却宣称,学校对男孩受到欺凌一事并不知情,“男孩之死应该不会与欺凌有关”,还试图藏匿至少60名目击者的证词,这些目击者大多为男孩生前就读学校的学生。

学校和大津教委的冷漠激怒了这名男孩的父母,他们愤而将大津政府以及欺凌者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赔偿7700万日元(约合629万人民币)。这一事件被媒体披露后受到日本民众广泛关注。民众纷纷指责学校和政府失职。甚至还有人发出炸弹威胁,声称如果相关部门不道歉,便要炸掉男孩生前就读学校、当地政府建筑业、大津市教育局、甚至警察局。

面对巨大的舆论压力,校方和大津市教育委员会上周不得不转变立场,改口称他们在阻止男孩遭欺凌一事上的确未能尽到责任。

25日,这名男孩的父亲在律师陪同下与大津市市长越直美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公开会面。越直美承认男孩就读的学校和大津市教育委员会疏于管理,未能及时采取有效行动阻止男孩受到欺凌,导致了悲剧的发生。为了表示诚意,她还亲自向受害男孩的父母鞠躬道歉,并要求对这起事件展开详细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菁标签: 日本 自杀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