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大规模突击遣返非法移民 将创历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4 16:59:52

中国日报网12月24日电(信莲)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23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局将展开大规模突击遣返行动,打击非法移民。这将是美国史上首次针对中美洲非法移民的大规模打击行动。

匿名知情人士透露说,突击遣返行动针对的目标人群主要是自2014年初从中美洲偷渡到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行动将在全国各地全面展开,最早在2016年1月就将交由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执行。

这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大规模遣返中美洲非法移民家庭的行动。2014年以来,大约有10万多个中美洲家庭离开故土,抵达美国。

据悉,美国移民法官此前对部分移民下达了驱逐令。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将以此为依据,只针对驱逐令涉及的有关移民采取行动,而不会广泛影响所有非法移民。

这项突击移民的计划在奥巴马政府内部引起了巨大争议,经过数月争论之后才得以通过。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