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联合国观察员核查叙境内新暴行 前驻伊拉克大使讲述叛逃原因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7-16 08:47: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观察员核查叙境内新暴行 前驻伊拉克大使讲述叛逃原因
叙利亚驻伊拉克前任大使纳瓦夫·法尔斯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4日,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进入12日发生暴力事件的叙利亚哈马省特雷姆瑟村(Treimseh),实地核实和确认当时在这里发生的军事行为。同一天,叛逃的前叙利亚驻伊拉克大使纳瓦夫·法尔斯接受英国媒体专访,解释他叛逃的原因,并披露阿萨德政权才是发生在叙利亚的一系列爆炸袭击的幕后黑手。

***联合国观察员称叙暴行针对反对派

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14日发表声明称,根据初步调查,监督团可以确认,特雷姆瑟村12日的确发生了一次使用多种武器的军事进攻,并且此次进攻看起来是针对某些特定群体和房屋的,主要是军队叛逃者和反对派。

观察员小组在遭袭的几个房间里看见了四溅的血迹和一些空的弹夹,发现一些被烧毁的学校和民宅都有在内部燃烧的迹象。“这说明攻击中用到了包括火炮、迫击炮以及小型武器在内的各式武器,”监督团发言人说,“15日观察员小组将回到特雷姆瑟村继续调查。”

本月12日晚,叙中部哈马省特雷姆瑟村发生暴力冲突,叙官方称至少有50人在“政府军打击武装恐怖分子的战斗”中丧生,但未造成平民伤亡;而反对派组织则表示政府军和亲政府武装用大炮、坦克以及直升机等重型武器对村庄进行了猛烈攻击,造成200多人丧生,其中大多数是平民。

惨案发生后不久,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安南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均发表声明,对此事进行严厉谴责。安南称:“这次冲突中使用了大炮、坦克、直升机等重型武器,违反了叙各方停止在人口密集地区使用重型武器以及对六点和平计划的承诺。”潘基文则呼吁安理会向叙利亚各方发出“拒不履行承诺者将面临严重后果”的信号。

***叙驻伊拉克前大使说明变节原因

本月11日,半岛电视台播出了叛逃的前任驻伊拉克大使纳瓦夫·法尔斯的一段声明,他在声明中严厉谴责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宣布与阿萨德政权决裂、投向反对派。第二天,叙利亚政府证实了法尔斯叛逃的消息,并称事先没有任何预兆。

法尔斯目前在卡塔尔境内,正在申请政治避难。14日,他接受了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的独家电话采访,讲述了从阿萨德政权的坚定拥护者到叛逃者的心路历程。

在法尔斯看来,阿萨德从他的父亲那里继承了“暴力倾向”,现在完全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看不到外界的变化,也听不见他人的劝诫。

“动乱刚开始的时候,阿萨德政权向民众承诺很快就会进行变革,那时我们还心怀希望,我们耐心等待变革的到来,”法尔斯说,“谁知几个月过去了,十几个月过去了,他没有任何实际行动,我开始清醒地认识到阿萨德政权关于改革的承诺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就在那时,我暗暗作出了(投向反对派的)决定。”

最令人震惊的是,法尔斯还宣称叙政府大楼遭到一系列自杀式炸弹袭击的幕后策划者就是阿萨德政府!这些袭击据信造成数百名平民丧生,数千人受伤。法尔斯举例说,今年5月首都大马士革al-Qazzaz地区一栋军方情报大楼遭到连环爆炸袭击,造成55人死亡、370人受伤。“我很确定,大楼里没有任何一名情报官员丧生或者受伤,事实上,他们在爆炸发生前15分钟就被疏散了,所有的受害者都是路过的行人。”

据悉,法尔斯2008年被任命为叙利亚驻伊拉克大使,他成为叙利亚持续17个月的动乱中背离阿萨德政权的最高级别外交官,也是继本月3日阿萨德的亲信、前国防部长之子马纳夫•塔拉斯准将叛逃后第二个叛逃的叙高级官员。

科威特《祖国报》评论称,法尔斯是阿萨德统治集团的圈内人,他的反叛无疑是对阿萨德政权造成沉重打击,极有可能带来连锁反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