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大选:军方首次发声 祝贺民盟赢得多数议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2 07:02:58

缅甸大选:军方首次发声 祝贺民盟赢得多数议席
缅甸军方总司令敏昂莱(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小唐)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11月11日报道,缅甸军方总司令敏昂莱祝贺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议会大选中赢得多数议席。

军方大选后首次发表言论

敏昂莱在社交网站表示,将在大选正式结果公布后,与昂山素季会晤。这是军方在大选后首次发表言论。

根据官方公布的结果,全国民主联盟暂时取得议会256席,大幅领先执政党,议会664个议席当中有四分之一预留给军方。

总统吴登盛重申,政府和军队会尊重大选结果,昂山素季要求与吴登盛、以及军方总司令会面。

吴登盛已经就周日(8日)的大选结果向反对党领导人昂山素季表示祝贺。

吴登盛的发言人对BBC表示,他希望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将能够满足缅甸人民的意愿。

吴登盛还在自己的脸谱网上说,他的政府将会接受大选的结果,并移交权力。

到目前为止,民盟已经赢得了已经清点选票的近90%的议席,可望超过执政所需的三分之二席次。

昂山素季寻求与军方会谈

昂山素季要求下周与吴登盛、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和国会议长瑞曼会面,讨论“民族和解”。目前不清楚昂山素季将如何与军方合作。

根据缅甸的宪法,配偶或子女是外国籍者禁止参选总统,而昂山素季的孩子有英国护照。

昂山素季已经表明,作为大选获胜最大党的领袖,她将领导这个国家。她将按照宪法规定选择一位总统人选。

新一届联邦议会将于明年1月举行首次会议,并于2月选举总统,其后由新总统组建政府。现任总统吴登盛领导的本届政府的任期将于明年3月底结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