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证据信口开河?联合国特使收回13%日本女生涉援交言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2 10:31:17

没有证据信口开河?联合国特使收回13%日本女生涉援交言论

联合国儿童色情问题特使布基契奥11月11日收回了“13%的日本女学生援交”的言论。(资料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11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联合国儿童色情问题特使布基契奥有关“13%的日本女学生援交”的发言称,特使本人已经来信收回了这句话。

菅义伟透露,布基契奥在信函中称,她没有充分的证据来证明“13%的日本女学生援交”的言论,“信件里说,进一步的审查发现,没有最新的官方数据证明13%这一数字”。布基契奥表示,她以后不会再使用该数据,并保证它不会出现在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的报告中。菅义伟告诉记者:“我们认为这一解释意味着收回了这句话。”

该信函于日本当地时间11日通过“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送达日本政府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日本政府准备继续要求联合国方面根据客观数据起草报告。据菅义伟透露,信函中没有关于特使为何给出13%这一数据的具体根据和理由方面的说明。

10月26日,布基契奥在东京“日本记者俱乐部”召开记者会时表示,13%的日本女学生涉及援交。日本外务省随后通过OHCHR要求其提供女学生援交率的依据。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