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无人机实施定点清除 炸死IS刽子手“圣战者约翰”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3 13:13:38
 
美媒:美无人机实施定点清除 炸死IS刽子手“圣战者约翰”
 
“圣战者约翰”最早出现在2014年8月斩首美国记者福莱的视频中,此后他陆续在四五起人质斩首视频中出现。(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信莲)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军12日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英籍刽子手“圣战者约翰”为目标,空袭叙利亚拉卡,但未知其生死。不过,美国广播公司(ABC)引述美国官员称,相信“圣战者约翰”已在此次空袭中丧生。

美国官员向ABC称,“圣战者约翰”离开拉卡一座房屋准备上车的时候,被美国无人机的炮弹击中。美国官员称,此次行动是“定点清除”,没有波及任何无辜者。

“圣战者约翰”最早出现在2014年8月斩首美国记者福莱的视频中,此后他陆续在四五起人质斩首视频中出现,受害者包括美国人、英国人和日本人。此前有报道称,“圣战者约翰”真实身份为默罕默德·埃姆瓦兹,来自科威特,其后家人移民英国。有消息称他担心身份曝光后对IS的价值减少,也担心可能遭妒忌他的IS分子杀害,所以脱离IS投靠了叙利亚另一恐怖组织。还有消息称他已逃离叙利亚。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