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电视台误播国防机密 核水雷系统数据曝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2 08:15:02

俄罗斯电视台误播国防机密 核水雷系统数据曝光
俄罗斯电视台播出的涉密片段截屏。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小唐)据德国之声11月11日报道,俄罗斯电视台近日播出片段,意外泄露国防机密文件,令俄罗斯核水雷系统数据曝光。虽然片段其后已被删除,但仍有不少网站转载,克里姆林宫已下令采取措施,以免事件重演。

俄罗斯电视台NTV和Channel One播出片段显示,一名军官正在观看机密文件,当中包含名为Status-6武器系统的草图和数据。片中闪过数秒的画面,清晰显示文件上标示,Status-6是核水雷系统,可由潜艇发射核水雷,能制造大范围广泛辐射污染,令该地区长期不宜从事军事或经济活动。

片段是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9日与军官在索契举行会议期间拍摄,于11月10日播出,其后已被电视台删除。普京发言人承认,部分秘密资料被镜头拍摄,称会采取预防措施以免事件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