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安南与阿萨德探讨组建过渡政府可能性 提及对话人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安南7月11日表示,他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已经讨论了组建叙利亚过渡政府的可能性。

安南11日在日内瓦与在纽约的安理会成员国代表召开完视频会议后告诉记者,本周他在访问叙利亚时与阿萨德举行了深入会谈,在探讨与反对派组建过渡政府时,阿萨德提出了可以与叙政府对话的人选。但安南此番没有透露这个人选的姓名,只是透露,“阿萨德确实说出了这个人的姓名,我暗示想要对此人进行更深入了解,所以我们正谈到那个层面”。

一家博客网站报道说,安南11日在视频会议中称,他与阿萨德9日就如何磋商和展开政治过渡交换了意见,他认为在未来6个月到1年的时间就应该完成过渡,“阿萨德总统暗示在条件都得到满足的情况下,这是有可能的”。该消息得到一名联合国外交官的证实。

安南今年2月被任命为联合国-阿盟联合特使,就叙利亚问题展开斡旋。他3月份提出包括停火、撤军在内的“六点建议”,获得联合国安理会支持。然而,停火没有得到实质意义上的执行,冲突却愈演愈烈。

在6月底举行的日内瓦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呼吁叙当局建立囊括现政权代表和反对派的过渡政府。本月9日,安南在大马士革与阿萨德举行了两小时的会谈,在会晤后安南表示,两人就解决冲突的方法达成一致,但并未透露谈话的具体细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