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南三访叙利亚挽救和平计划 希拉里警告阿萨德“时日无多”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07-10 08:40: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安南7月8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商讨如何挽救他早前提出的六点和平计划。而叙利亚从7日开始连续举行海陆空大规模军演,警告国外势力不要干涉其内政。

安南的发言人法齐宣布,这是叙利亚爆发抗议示威活动以来安南第三次到访,他将与叙总统阿萨德举行会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叙利亚政府官员表示,与前两次访问叙利亚相比,安南的这次访问时间非常短,预计他仅停留24小时。

在承认联合国政治努力“已告失败”后,安南正寄托最后一丝希望于伊朗,称“伊朗在调解叙利亚危机中或许可以起重大作用……伊朗应该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他7日重申阿萨德政府的盟友伊朗应该参加今后的和平会谈,并扮演调停角色。

但这一建议此前已遭到美国方面的反对,因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以“破坏者”描述伊朗,始终将伊朗排斥在叙利亚问题解决方案之外。对于安南的提议,伊朗方面并未明确表态。

事实上,外界普遍对安南此次访问叙利亚感到悲观。叙利亚有媒体评论道,安南此前已经承认其和平计划有可能失败,因此此次斡旋预计很难获得实质成果。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8日警告阿萨德:“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时间不多了。这个国家面临着崩溃的灾难性后果。安南的坦言对每个人都是一记警钟!”希拉里还用“沙漏里的沙子快漏光了”来形容叙利亚局势的紧迫性。

另一方面,叙利亚正在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包括导弹试验、地面和空中行动,以测试军队应对外来侵略的能力。媒体报道说,此次演习持续多天,涉及陆、海、空三军,目的是检测叙利亚军队的作战准备和履行职责的能力。

叙利亚在这个时候举行军演引发了外界的普遍关注,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叙利亚对外界的一个回应。因为第三次“叙利亚之友”国际会议6日刚刚结束,会议发表声明,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尽快通过决议,加大对叙利亚现政权制裁力度,以迫使其接受政治过渡计划。声明同时表示将加大对叙反对派的支持力度。因此,叙利亚军演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展示自身不容小觑的军事实力,警告外部势力不要轻易军事介入叙利亚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叙利亚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