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黑客窃取CIA局长隐私 维基解密对外发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2 10:33:29

高中生黑客窃取CIA局长隐私 维基解密对外发布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的电子邮箱被黑客攻破由维基解密发布。布伦南的个人隐私则对外泄露。(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信莲)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月21日报道,一名自称高中生的黑客假冒电信公司员工窃取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约翰·布伦南的个人隐私信息。维基解密网站已经将其对外发布。

布伦南的这批电子邮件均发送于2009年之前,21日被维基解密对外发布。其中的隐私信息来自布伦南提交的一份安保权限的申请表格。他的电子邮箱被黑客攻破,表格和隐私均遭泄露。

申请安保权限之时,布伦南正在找工作,希望到白宫成为一名反恐顾问。发布求职邮件的同时,布伦南还填写表格,申请了安保权限。表格当中包含隐私信息,包括布伦南妻子的社会保险号码以及多位前同事的姓名。

据《纽约邮报》报道,攻破布伦南邮箱的黑客自称只是一名对美国外交政策心怀不满的高中生。黑客表示,自己假扮美国电信运营商威瑞森公司的员工,欺骗另一名员工泄露布伦南的个人信息。

CIA发布声明称,维基解密发布布伦南隐私信息的举动是“犯罪”行为。声明中说,布伦南一家是此事的受害者,不过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外泄文件中包含机密信息。

除了个人隐私之外,布伦南当初撰写的情报、外交政策文件也对外公开。在文件中,布伦南大谈美国情报机构的未来。他还建议美国对伊朗采取“萝卜加大棒”策略,这一设想和美国后来的政策基本吻合。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