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350件遗物要拍卖 估价50万英镑猜猜都有啥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3 15:52:36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高晴)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日报道,从下个月起,已故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300余件遗物将陆续被拍卖,其中既包括她的衣服、珠宝首饰等私人物品,也包括一些具有政治意义的纪念品。此前,位于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简称V&A)拒绝收藏撒切尔夫人的遗物。

这批遗物共计350件,将由佳士得代表撒切尔的子女马克和卡萝尔进行拍卖,价格从200英镑至18万英镑不等,预计全部拍卖所得将达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89万元)。拍卖共分两批进行,一批将于12月15日在佳士得现场拍卖,另一批则是从12月3日至16日在网上进行拍卖。

撒切尔夫人350件遗物要拍卖 估价50万英镑猜猜都有啥

此次拍卖的物品包括1951年12月撒切尔夫人结婚时所穿的蓝色丝绒长礼服,估计可拍出1万到1.5万英镑。(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此次拍卖的物品包括1951年12月撒切尔夫人结婚时所穿的蓝色丝绒长礼服,估计可卖出1万到1.5万英镑;1986年访问英军在德国的北约培训基地驾驶一辆坦克时所穿的白色风衣;与美国总统里根会面时所穿的披风。其它物品还有撒切尔夫人担任首相时用的公文包,预计拍出5000英镑;一款蓝色肩背包,拍卖价约在2000英镑到3000英镑;此外还有她的多件套装与珠宝首饰。

撒切尔夫人350件遗物要拍卖 估价50万英镑猜猜都有啥

撒切尔夫人1986年访问英军在德国的北约培训基地驾驶坦克时所穿的白色风衣也在拍卖之列。(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据报道,在决定将其遗物拍卖之前,撒切尔夫人子女曾询问V&A是否愿意接受母亲生前的衣物及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的便笺等,但遭到馆方拒绝。一名发言人表示:“V&A婉拒了这次机会,认为这些代表英国政治历史的遗物应当由其他博物馆收藏,凸显它们固有的社会历史价值。”而V&A则主要收藏有历史价值的时尚服装,它们能代表时尚杰出设计与技术质量。

撒切尔夫人350件遗物要拍卖 估价50万英镑猜猜都有啥

撒切尔夫人担任首相时使用的公文包,预计可卖出5000英镑。(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撒切尔夫人350件遗物要拍卖 估价50万英镑猜猜都有啥

撒切尔夫人一些最常见的套装也将被拍卖。(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铁娘子”撒切尔夫人是迄今为止英国唯一一位女首相,也是自19世纪初利物浦伯爵以来连任时间最长的英国首相。2013年4月8日,撒切尔夫人因中风病逝,终年87岁,她的骨灰被安葬在切尔西皇家医院墓地、亡夫丹尼斯的坟墓旁边。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