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家族起诉中国投资商:收购股权后未付清欠款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3 16:47:50

福布斯家族起诉中国投资商:收购股权后未付清欠款
福布斯家族起诉中国投资商在收购股权后未付清欠款。(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高晴)综合外媒11月3日报道,近日,财经杂志《福布斯》背后家族起诉持有福布斯传媒大部分股权的中国投资商,指控其去年收购股权后未能全部付清欠款。

2014年7月,福布斯传媒公司宣布已达成协议,将由一些国际投资者组成的投资团购买公司的大部分股权,该“投资团”就是在香港新设立的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牵头者为两名中国商人。英国《金融时报》见到的诉状副本显示,本汇鲸于2014年9月向福布斯家族借了数额不详的一笔资金,以完成这一交易,但去年10月1日该公司未能偿付第一笔按季度支付的利息,并在福布斯家族与其联系后拒绝支付这笔资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这份10月29日在美国特拉华州提交的诉状称,本汇鲸“不择手段拒绝偿付福布斯家族欠款……同时浪费企业资产,滥用福布斯传媒控权股东的这一职位。”诉状还指控,此前福布斯家族向英属维尔京群岛法庭提起诉讼要求本汇鲸偿还欠款时,该公司向法庭提供虚假证词。

11月3日下午,本汇鲸发表声明回应称,福布斯家族的指控“没有任何法律依据”,该公司“正在考虑针对诉状能采取的所有法律手段并保留相应权利。”声明还表示,“此次诉讼是控股公司层面控股人之间的纠纷,不会影响福布斯传媒公司的日常运作和未来发展。福布斯传媒公司由一支专业的媒体团队管理,本汇鲸与该管理团队建立了良好和互信的工作关系。”

2013年11月,福布斯传媒首次宣布寻求买家,随后吸引了一批包括世界顶级富豪在内的投资者。据媒体此前报道,2014年7月,福布斯传媒与本汇鲸达成交易,出售包括《福布斯》和《福布斯生活》杂志、几家网站中的大部分股权、forbes.com网站以及新闻刊物和会议等各类业务。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