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安南为斡旋叙危机访伊朗伊拉克 称获两国支持

中新社孙宇挺 2012-07-11 09:34: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南为斡旋叙危机访伊朗伊拉克 称获两国支持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9日,前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抵达纽约联合国总部,与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叙利亚问题举行对话。中新社记者孙宇挺 摄

10日来自联合国的消息称,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10日先后访问伊朗和伊拉克,分别与两国政要举行会晤,并表示在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上获得两国政府的支持。

在伊朗,安南当天在与伊朗外长萨利希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在寻求解决叙利亚危机方面,伊朗可以发挥积极作用,因此伊朗应当成为叙利亚危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安南说,自始自终,伊朗外长和政府都对我斡旋叙利亚危机的努力给予支持与配合,希望今后就解决叙利亚危机得到伊朗方面进一步的合作。

由于部分国家的反对,被认为在叙利亚问题上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伊朗没有获邀出席6月30日在日内瓦召开的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包括安理会五常在内的各方在会上就推进由叙利亚人主导的政治过渡进程的多项准则达成共识,包括建议成立一个拥有全部行政权力的“过渡管理机构”。

安南当天晚些时候还对伊拉克进行了访问,并会见了该国总理马利基。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安南表示与马利基就叙利亚危机进行了很好的讨论,并称,“我见过很多总理,但是没有几个能像马利基总理这样了解我们正面临的问题。”

安南称,伊拉克方面支持他此前提出的解决叙利亚危机“六点建议”并希望建议能得到切实执行。马利基对叙利亚危机深表关切,赞同尽一切努力停止流血并防止危机向叙利亚周边国家扩散。

安南说,他此行访问了大马士革、德黑兰和巴格达,并与各国政要就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交换了意见。他将于11日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此行情况。

(来源:中新社 编辑:小唐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