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营养倡议在中国启动 通过生命最初1000天滋养未来

来源:李连星
2015-10-28 18:08:38

母婴营养倡议在中国启动 通过生命最初1000天滋养未来

中国日报10月28日北京电(李连星)28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与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CCTF)在中国发起了一项为期1年的倡议,旨在通过改善生命最初1000天期间的母婴营养状况为她们创造一个更健康的未来。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少年儿童基会将通过共同发起一系列企业及线上筹款活动强调儿童生命最初1000天的重要性,并联合各组织和公众力量来共同实现旨在终结饥饿及为所有人改善营养的“全球目标二:零饥饿”。双方将利用线上筹款平台面向公众筹款,其筹得资金将直接用于支持粮食署在尼泊尔和中国儿基会在中国西部开展的营养项目, 帮助怀孕、哺乳期妇女及她们6至23个月大的婴儿。

生命最初1000天是指从母亲怀孕到孩子两岁,这段时期的母婴营养不良状况对儿童的影响是不可逆转的,会损害儿童体格和智力发育。特殊营养项目能够帮助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使其终生受益。

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代表格塔丘·迪里巴强调,营养不良是一个全球问题,它必须成为一项全球优先考虑的事宜。它正得到中国政府、媒体和公众越来越多的重视。“但是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可以仅凭其自身的力量终结饥饿和营养不良。通过名人合作伙伴、企业和公众的帮助,我们可以为强有力的项目筹得关键资金,这些项目已证明可以改善儿童的生活并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他谈到。

“为有效预防和应对营养不良,我们需要提供富含营养的食物,并采取广泛措施来应对基础健康服务缺乏、儿童喂养和照顾方法不当等问题。我们将帮助确保所有母亲,不论她们来自哪里、说什么语言,都能够获得适当的营养让她们的孩子们繁荣发展。”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说。

前国际网球名将李娜是此次“生命最初1000天”项目的形象大使。作为一名母亲,她经历了怀孕和喂养儿童的艰辛,李娜希望大家携手为母亲和婴儿的未来投资,帮助那些面临粮食无保障的最脆弱的人群。“每一比捐赠,无论多少,都有意义”她说。“请加入粮食署和中国儿基会,确保每个亚洲孩子生命最初的1000天都是充满希望的开始。”

据联合国数据统计,今天仍有7.95亿人口遭受饥饿的困扰,营养不良导致近一半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每年310万)。除了开展紧急运作和发展项目以外,粮食署还致力于保证所有儿童在生命最初1000天都得到所需的营养。去年,粮食署帮助了需要特殊营养支持的730万儿童和300万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