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中方希望越方多做有利两国关系的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越南民众举行反华示威,抗议中国对南海部分区块进行招标。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72例行记者会上回应道,在南海争议问题上,中国一向不赞成个别国家单方面采取使事态扩大化和复杂化的行为。中方一贯重视中越友好合作,愿按照两国领导人共识妥善处理南海争议,希望越方多做有利于两国关系、有利于南海和平与稳定的事情。

   回答记者关于中方对当前黄岩岛局势的评价时,刘为民表示,当前黄岩岛海域局势总体是稳定的,随着紧张局势的缓解,中方的公务船数量减少。同时,由于台风季节即将来临,在该海域的中国渔船已经采取避风措施。

   此外,日前有报道称菲律宾方面即将解除对黄岩岛的“休渔令”,菲军方表示愿随时护航,保护渔民重返黄岩岛。对此,刘为民评论道,黄岩岛海域紧张局势已得到缓解,我们希望菲方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和有利于两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事情。

(来源:中国日报 沈明春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外交部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