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埃及新总统就职挑战军方权威 “除了真主我谁也不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新总统就职挑战军方权威 “除了真主我谁也不怕”

埃及新总统穆尔西在解放广场发表演说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埃及总统穆尔西于当地时间6月30日正式宣誓就职。这位来自穆斯林兄弟会的候选人在此前的两轮选举中击败了穆巴拉克时代的前总理沙菲克,成为埃及首位民选总统。穆尔西30日在最高宪法法院宣读誓词,然后前往开罗大学发表演讲,最后前往军事基地,从军方手中正式接过权力。

29日下午,穆尔西来到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为了表达对支持者的敬意,他在解放广场先举行了一个象征性的宣誓就职,这也是穆尔西赢得总统选举后首次公开发表演讲。面对数万名支持者,他在30分钟的激情演讲中公开挑战军方权威,称“除了真主,我谁也不怕”。

***激情演讲称自己无所畏惧

穆尔西表示自己会当一个“为所有埃及人利益而奋斗”的总统,并将致力于恢复国家安全和稳定,努力发展经济尤其是旅游业,好让贫困人群过上体面的生活。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此前发布补充宪法声明,将立法权和国家预算权收走,穆尔西将无权干涉。军方这一系列的规定遭到包括穆兄会在内的众多埃及民众及团体反对。穆尔西在当天的演讲中也表现出了与军方对抗的决心。他强调一切权力来自人民,“我保证不会放弃任何赋予总统的权力”。

“大家现在听我说,政府、军队和警察……没有谁的权力比你们大,”穆尔西面对沸腾的人群说,“我再次向你们保证不会放弃总统的任何权力,我没有权利那么做。你们是一切合法性的来源,任何受其它力量保护的人注定是要失败的。”

穆尔西甚至解开外套让现场听众看到他没有穿防弹衣,“有你们和真主,我很放心。除了真主我谁也不怕”。

另外,穆尔西承诺将致力于释放之前被军方扣押的平民,并为那些去年抗议活动中的死伤者寻求正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