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埃及新当选总统希望与伊朗恢复外交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5日报道,埃及新当选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24日在接受伊朗法尔斯新闻社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埃及和伊朗恢复外交关系,以实现该地区的战略平衡。

法尔斯新闻社援引穆尔西的话说:“我们必须在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基础上恢复埃伊正常关系,并扩大两国政治协调和经济合作领域,这么做有助于实现地区平衡。”

穆尔西说埃及将“重新审视”与以色列签署的《戴维营协议》。穆尔西先前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属于逊尼派宗教势力,它在巴勒斯坦的分支哈马斯统治着加沙地带,对以色列有诸多不满。而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是支持《戴维营协议》的,自他下台后,埃伊两国对对方的政策就发生了改变。

伊朗方面表示,穆尔西当选埃及第一任民选总统是“民主的盛景”,标志着埃及进入了“伊斯兰觉醒”的最后一个阶段。

埃及和伊朗于1980年断绝外交关系,一方面是因为埃及1978年和以色列签署了《戴维营协议》,正式承认以色列;另一方面是由于1979年伊朗爆发了伊斯兰革命。尽管两国无外交往来,但作为中东地区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两个国家,埃及和伊朗之间仍有共同利益。埃及外长去年就表示,埃及准备和伊朗恢复外交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