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网友积极评价习主席访美 合作是大势所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2 20:28:25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蔡东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国外网友对习主席访美之行非常期待,相信此次访问将进一步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并预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对于习主席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国外网友送上祝福和美好的心愿。网友Wayne Simanovsky预祝“习主席访美顺利愉快!”。William Ji说:“愿中美友谊得到进一步加强。”Chij Vaj表示:“中美合作必能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和共创一个更为绿色环保的世界。”

习主席访美首站是美国西岸国际大公司和高科技公司云集的西雅图,美国网友Andrew说:“谢谢习主席给华盛顿州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希望两国继续发挥正面积极的影响力。” 中美关系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国外网友也很关注。

网友Noneyo Getit表示,中美两国发展,谁也离不开谁。从国际关系上看,如果没有中国的帮助,美国无法单独应对朝鲜问题。若不是中国的强力支持,美国不可能与伊朗达成核框架协议。

Noneyo Getit指出,许多政客不在位的时候就喜欢对中国发表强硬言论,久而久之,这种做法就变得索然无味。不管这样,中国需要我们,而我们在几乎所有的事务上更需要中国。作为人口占全球人口5%的美国不能到处发号施令,而是应该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制裁、关税战等方式大家都有能力使用,但却不会有赢家。美国不能孤立自己,应寻求盟友的支持解决国际事务。

网友Toon Pang Boon也表示,在全球无国界时代,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既做整个蛋糕又搞独吞。效率、成本和创新是制造更大蛋糕的关键。合作与理解能带来繁荣,而嫉妒与极端保护主义最终只会带来灾难,中美之间不断加强合作,将是大势所趋。

网友Go Green表示,中美关系建设需要耐心,需要对话,一起推进贸易,需求双赢的合作模式才是中美关系发展的正道。中美长久以来就是贸易伙伴而不是敌对关系。如果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能携手合作,将带领全球朝一个和平、繁荣的方向发展。

而对于国外媒体不客观的报道,网友Baba表示,作为长期从事中美贸易人士,他认为很多美国记者和政界人士对中国根本不了解,通常出现可笑的偏激言论。如果美国媒体和政府想得到别人的尊重,真的应该多花点精力了解中国,不然只会故步自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