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将被引渡 回国接受审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将被引渡 回国接受审判
 
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资料图)

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TV”报道,突尼斯司法部发言人蒙齐尔·本迪亚夫5月22日表示,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将在未来数周内被引渡到利比亚。马哈茂迪将成为第一个外国政府移交给利比亚现政权的前政府高官。

本迪亚夫称,利比亚现任总理阿卜杜勒·拉希姆·凯卜之前向突尼斯总理哈马迪·杰巴利保证,马哈茂迪被引渡回国后将获得公正审判。鉴于此,突尼斯才做出引渡的决定。利比亚当局认为马哈茂迪应该对他在卡扎菲当权时犯下的罪行负责。

去年9月21日晚,马哈茂迪及其两名同伴在突尼斯边境被捕,当时他们试图经突尼斯前往阿尔及利亚,而“他们所持的护照上却没有进入突尼斯的合法签证”。突尼斯杜泽尔地方法院于次日作出一审判决,以“非法入境罪”判处马哈茂迪6个月监禁并立即生效。几天后,杜泽尔一审法庭28日又突然决定对马哈茂迪免于起诉,但仍被临时羁押在突尼斯境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北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突尼斯
 
我国科学家在南极发现一块1300克的珍贵灶神星陨石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