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特工“招妓门”牵出另一丑闻 多名缉毒局探员遭调查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5-23 08:45: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特工“招妓门”牵出另一丑闻 多名缉毒局探员遭调查
一名哥伦比亚妓女站在卡塔赫纳街头。(资料图片)
美国特工“招妓门”牵出另一丑闻 多名缉毒局探员遭调查
两名美国缉毒局探员正在进行训练。(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在美国特勤局特工“招妓门”曝光一个多月后,美国另一执法部门近日也传出类似丑闻。美国司法部总检察官办公室女发言人芭芭拉•卡雷尼奥当地时间5月21日证实说,多名美国缉毒局(DEA)探员目前正因涉嫌“行为不端”而接受调查。

卡雷尼奥透露,美国特勤局在调查“招妓门”时意外发现DEA探员也存在类似行为,于是向DEA进行了通报,后者非常重视这一信息,随即展开了调查。不过,卡雷尼奥并没有介绍这起最新案件的细节,也没有说明究竟有几名DEA探员涉案。她同时强调,这一案件与美国特工“招妓门”并无直接关联。

今年4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往哥伦比亚北部港口城市卡塔赫纳出席美洲国家领导人峰会之际,一名美国特勤局特工因嫖资问题与被留宿的妓女发生纠纷,并最终导致当地警方介入。事件至今已牵扯到了13名特工美国特勤局特工和12名美国军方人员,他们原本是被提前派往卡塔赫纳,负责保卫奥巴马等人的安全。

目前,已有8名涉事特工被开除,另有3人受到纪律处理,而军方也已完成了调查,但尚未做出任何处理决定。

21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及政府事务委员会资深女议员苏珊•柯林斯也发表声明称,至少有两名驻卡塔赫纳的DEA探员曾把外国女按摩师邀请到他们在卡塔赫纳所住的公寓。

“已有证据显示,此类事件很可能不是一次性的和偶发性的……令人感到不安的是,事件或许最终证明,在美国各执法部门内部广泛存在着类似的不文明行为。”

柯林斯是在本月4日获知的相关消息,但直到涉事DEA探员被召回美国并接受调查之后,她才被允许公开讨论此事。目前,包括美国司法部总检察官办公室和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服务局等多个部门已经联手对这起最新丑闻展开了调查。

DEA是美国司法部下属的执法机构,其主要任务是打击美国境内的非法毒品交易和使用。它不仅在美国国内对于《联邦列管物质法案》所列物品与联邦调查局(FBI)享有共同管辖权,而且还承担了在国外协调和追查美国毒品调查的任务。

DEA的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它在美国国内设有21个地方分支部门,共227个办公室。另外,它还在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设有86个办公室。其预算开支超过24.15亿美元,雇员逾1.08万人,其中特别调查员(探员)约550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任奇)

分享到6.79K
编辑: 任奇标签: 招妓门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