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示威者痛殴70岁总统、军队袖手旁观 马里局势面临严峻挑战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2-05-23 08: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示威者痛殴70岁总统、军队袖手旁观 马里局势面临严峻挑战
马里临时总统特拉奥雷(资料图)
示威者痛殴70岁总统、军队袖手旁观 马里局势面临严峻挑战
2012年5月21日,马里首都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者一度“占领”了总统府。

综合西方媒体5月21日的报道,西非国家马里的政治局势再度引发关注。首都巴马科当天发生支持政变军人的大规模示威游行,愤怒的抗议者闯入总统府,将临时总统迪翁昆达·特拉奥雷打晕,暴力事件给马里恢复国内秩序的前景再度蒙上了阴影。

因不满总统杜尔对北方图阿雷格叛军打击不力,部分马里军人今年3月21日发动政变,推翻杜尔领导的政权,并组建“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代行政府职责。政变遭到了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西非共同体对成员国马里采取了一系列制裁。在强大的压力下,政变军人4月6日与西共体签署框架协议,将政权交给国民议会议长特拉奥雷,后者需在就任临时总统40天内组织大选。

特拉奥雷于4月12日就任临时总统。5月20日晚,西共体马里危机调停代表在巴马科发表声明称,经过斡旋,马里政变军方已同意特拉奥雷继续担任临时总统直至总统选举;而作为回报,政变军人将获得特赦,政变军人首领萨诺戈将享有马里前总统待遇。萨诺戈随后证实了回报内容。

马里似乎朝着国内秩序的恢复又迈出了一大步。但在21日一大早,数千人在巴马科国际会议中心、马里独立纪念碑和行政城等区域进行游行示威,要求特拉奥雷立即辞职。

部分抗议者甚至冲进总统府,在制服总统保镖后,将70岁的特拉奥雷打成重伤。一名目击者说:“示威者抓住总统的衣领,用力朝他头部打去。”特拉奥雷一度失去意识,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当天晚些时候,特拉奥雷所在政党非洲团结正义党的发言人蒂亚姆宣布,总统在接受治疗后已出院。

分析人士指出,21日的示威游行以及特拉奥雷被殴事件表明,马里目前的“稳定”状态十分脆弱。政变军方虽表面上同意特拉奥雷继续执政,但却在暗中角力,企图逼迫总统下台甚至重新夺权。这次示威者能够冲入总统府并攻击总统,军队的不作为难辞其咎。甚至有媒体猜测,这次事件可能就是军方“指使”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任奇标签: 马里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