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俄反对将涉伊叙问题不当内容纳入G8峰会宣言

新华网 2012-05-18 08:46: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总统助理德沃尔科维奇17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反对将涉及伊朗和叙利亚问题的不当内容纳入八国集团峰会的宣言中。

德沃尔科维奇说,本月18和19日在美国戴维营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议题广泛,除世界经济、欧债危机、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等问题外,主要议题还包括伊朗核问题和叙利亚局势等热点问题。俄罗斯在伊朗和叙利亚问题上将恪守此前的原则立场,俄反对部分国家将他们曾试图强行纳入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涉及伊叙问题的不当内容纳入此次峰会宣言中。

谈到反导问题时德沃尔科维奇说,此次峰会将不会讨论欧洲反导问题,但与会的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有可能提出这一问题。他说,俄罗斯和美国有关欧洲反导问题的谈判进展十分缓慢,但俄方仍敞开谈判大门。双方还有数年时间可以谈判,仍有可能达成妥协。

德沃尔科维奇透露,八国集团峰会期间梅德韦杰夫将同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其他国家领导人举行一系列双边会晤。

美国白宫9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新总统普京已决定不参加将由美国主办的八国集团峰会,由总理梅德韦杰夫代为出席。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G8峰会宣言
 
长沙举行冰面抱花猪赛跑 复兴航空10日举行联合公祭 大批逝者遗物等待辨识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