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利比亚将完成对卡扎菲次子赛义夫调查 申请推迟引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利比亚政府5月1日称,对卡扎菲之子赛义夫所犯的谋杀和虐待等罪行的调查将在数周内完成,并请求国际刑事法庭再次推迟对赛义夫的引渡期限。

海牙国际刑庭当天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利比亚政府再次就赛义夫和卡扎菲情报主管塞努西的案件向国际刑事法庭提出异议。利比亚认为,在利比亚国内审判赛义夫关系到利比亚的国家荣誉和改革进程,不仅有助于“为利比亚人民实现公平正义”,而且有助于证明,利比亚司法系统有能力进行调查和公正的审判。

文件称,利比亚当局表示其调查“目前处于成熟阶段”,“预计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完成”。利比亚政府补充说,“赛义夫的调查预计在数周内完成”,而塞努西的案件进展可能要花费更多时间,因为他本人不在利比亚国内。

利比亚和国际刑事法庭就赛义夫的审判地点曾争执数月,利比亚认为此问题事关国家荣誉,而人权团体则认为利比亚的审判体系有纰漏。国际刑事法院去年6月对赛义夫签发逮捕令,指认他协助卡扎菲,参与杀害示威者。去年11月,赛义夫遭利比亚民兵组织逮捕,被羁押在利比亚境内。利比亚政府宣称将自审赛义夫。

国际刑事法院设定今年1月10日为移送赛义夫的最终期限,这一期限后来被推迟至2月。由于利比亚方面的拖延,最终期限“过期”后,国际刑事法院没有再设限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利比亚 赛义夫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北京:光棍节相亲会助单身男女早脱单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