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日本研制“外骨骼套装” 大大提高人类负重能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研制“外骨骼套装” 大大提高人类负重能力
 
“外骨骼套装”示意图
 
据外国媒体4月23日报道,日本东京理科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研发出一套人工智能“外骨骼套装”,将大大提高人类的负重能力,帮助人们向“超人”梦想迈近了一步。
 
这个装置的创新之处在于,不像以往一些机器的工作原理那样借助机械马达,而是利用压缩空气形成“肌肉”,将力量与体重的比例提升到400多倍。除此之外,这个套装实现了声控,意味着它可以给那些正在从肌肉损伤中恢复的病人提供帮助。
 
据悉,该技术正在完善中,预计最终产品将很快成形。该套装每个月的租赁费用大约为185美元,拥有医保资格的病人可以报销90%。
 
日本在机器人科研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不断推出各种创新技术。去年,日本一家企业曾推出一款“外骨骼机器人套装”,可帮助核能工作人员更好、更轻松地工作。当时正值东日本大地震的灾后重建时期,因此该套装大大降低在严酷环境下工作的风险,使人们可以在灾难之初展开修复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外骨骼套装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