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媒指责中国海军宣传片 称“误导”爱和平民众

环球时报葛元芬 2015-08-17 08:0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记者 葛元芬】中国海军首部征兵宣传片自公布以来备受关注,也“震动”了在南海问题上与中国针锋相对的菲律宾。

  《菲律宾星报》16日报道称,中国海军在这个征兵视频中展示了大批军舰和战斗机,称“无论世界哪个角落,只要有蔚蓝,就有我们的守护”“不容一分疆域他有”。该报说,西沙岛礁、钓鱼岛和南沙岛礁都出现在画面中,中国似乎试图以此恫吓南海和东海的其他声索国。菲律宾Tempo新闻网称,同中国相比,菲律宾的军事实力是虚弱的。

  菲国内一些政客也渲染中国征兵宣传片背后的“威胁”意味。菲前国家安全顾问罗伊洛·戈赖斯称,中国在虚张声势地宣布“准备战争”。《菲律宾星报》援引军事观察家的话说,中国通过这种宣传来“误导”爱好和平的民众,以说服他们支持国家的“军国主义”举动。

  此前,菲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加尔维斯曾以“中国政府试图误导善良的中国人民”的说法拉拢中国民众,结果遭到中国网友嘲笑。在环球网进行的调查中,超9成网友表示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对菲采取的政策和行动。此次中国海军发布的征兵宣传片,也被网友称赞“堪比好莱坞大片”。

  与媒体和政客不同,在接受采访时,菲总统府副发言人阿维盖尔·瓦尔特淡化了对中国海军征兵宣传片的批评。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16日报道,瓦尔特说,“根据中国过去的举措去猜测这个征兵视频的言外之意是不明智的。我们专注于我们已走上的轨道和我们的倡议,比如在海牙仲裁法庭的辩论”,并重申菲政府的立场是,海上争端不应该影响两国间的贸易和外交关系。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