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朝野批评“安倍谈话”草稿未包含谢罪一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朝野批评“安倍谈话”草稿未包含谢罪一词

  资料图:安倍晋三。 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据韩国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8月14日发表的战后70年谈话——“安倍谈话”未包含“谢罪”一词,韩国朝野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报道称,安倍7日向自民党和公明党领导干部展示“安倍谈话”的草稿,草稿未包含“谢罪”一词或与此类似的字句,以及“殖民统治和侵略”等字句。日本内阁战后50周年谈话“村山谈话”和战后60周年“小泉谈话”都包含了“谢罪”一词。

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首席发言人金荣宇当天发表口头评论称,日本必须牢记若安倍在战后70周年谈话中没有就侵略历史谢罪,日本将失去国际社会的信任,辜负国际社会的期待。深刻反省侵略历史才是表现日本成熟一面的唯一方法。

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发言人俞银惠在评论中指出,日本在韩国光复70周年的今年也没有对侵略历史谢罪和反省,这表明日本不愿使韩日关系面向未来发展,这令人遗憾。日本依旧没有对侵略历史谢罪和反省,这无异于表达出欲重复侵略和帝国主义统治历史的意愿。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韩国朝野 侵略历史 谢罪 草稿 国际社会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