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IS或于二战结束纪念日在伦敦发动恐怖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8-09 16:42:43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多个传媒机构报道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正策划阴谋,准备于15日伦敦举行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纪念活动的时候,发动大规模袭击行动,暗杀应邀出席仪式的英国女王、其他皇室成员和政要。

报道称,伦敦警方和军情五处正与时间竞赛,展开追查,致力粉碎这个阴谋。警方呼吁公众保持冷静,不要理会那些报道,按照原定安排出席纪念活动。

据悉,多份畅销报章包括《独立报》、《每日邮报》和《每日快报》均有报道上述消息,指“伊斯兰国”或武装分子准备在英女王及其他皇室成员出席其中一项纪念活动时,发动类似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恐袭行动。

消息人士说,恐怖分子计划在伦敦市中心引爆用高压锅改装而成的炸弹。各大传媒没有披露消息来源,但其中一种说法是,恐怖分子的目标是英国女王。警方对这些传闻大为紧张,已经紧急检讨当天各项纪念活动的保安措施。

《每日邮报》指出,反恐部门的探员正密切留意事态发展,但至今未拘捕任何人。

报道指出,伦敦上一次发生严重恐袭是在2005年7月7日,多列地铁列车和一辆公交车被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52人死亡,700多人受伤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