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李姬镐结束访朝回韩 期间未能会见金正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8-09 07:29:57

中新网8月8日电据韩媒报道,8日,韩国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遗孀李姬镐结束为期四天的访朝之行,乘坐飞机回到韩国。访朝期间,李姬镐未能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金正恩也没有派人转交亲笔信对李姬镐访朝表示感谢。

李姬镐抵达首尔金浦机场后举行记者会表示,访朝期间她访问了平壤爱育院、幼儿园,再次认识到不应把韩朝分裂之痛留给下一代。她说,此次是以个人身份访朝,没有任何官方“任务”,她以秉承和发扬“6·15精神”的理念完成了访朝之行。

她还对韩国总统朴槿惠的体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邀请表示了谢意,呼吁国民谱写实现《6·15共同宣言》提出的和解、合作与和平的历史。

李姬镐一行5日上午抵达朝鲜顺安国际机场,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访朝期间,李姬镐访问了平壤产院、儿童医院、孤儿院、爱育院、养老院、妙香山、国际亲善博览馆和佛教寺院普贤寺等,还出席了朝方安排的欢迎晚宴。

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偕夫人李姬镐访问平壤,会晤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并签署发表《南北共同宣言》。宣言开启了韩朝和解合作新时期,南北关系随后出现显著缓和。2009年8月金大中病逝后,朝鲜派特使赴韩吊唁。2011年12月金正日去世后,李姬镐曾到朝鲜吊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