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崎市长呼吁奥巴马到该市感受核弹恐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崎市长呼吁奥巴马到该市感受核弹恐怖

  一排日本妇女在和平纪念公园的雕像前为遇难者祈祷。

中新网8月9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长崎市长在原子弹轰炸70周年纪念仪式上讲话时呼吁美国总统巴奥巴马亲自到该市和广岛,以切身感受1945年原子弹爆炸时的恐怖。

报道称,长崎市长田上富久在纪念长崎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仪式上称:“我从长崎向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世界各地的人们发出自己的呼吁,来长崎和广岛,切身感受一下70年前发生的核爆炸。”他同时强调称:“我们决不应该放弃我们已宣布的和平原则。”

据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来自70多个国家的客人出席了仪式。

8月6日,在广岛举行了纪念原子弹轰炸70周年的仪式。广岛是被美国当作第一个核武器使用目标的城市。

美国人被告知的是,战争结束和使日本的进攻停止正是取决于此,实际上日本投降已经是定局,而没有人为1945年日本各城市的平民死难负责。

据悉,在长崎市曾有7.4万人死亡。在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爆炸共造成21.4万人丧生,这也是史上唯一一次使用核武器的案例。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该市 核弹 长崎原子弹 原子弹轰炸 核武器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