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经合组织调查显示七成韩国民众不信任政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9日发布的“2015各国政府概观”报告显示,2014年韩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为34%,在41个受访国家中排名第26,这意味着每10名民众中有7人不信任政府。

报道称,民调机构盖洛普针对每个国家的1000名民众实施了这项调查。韩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较2007年大大提高,但低于OECD平均值41.8%。 民众对政府信任度高于韩国的发展中国家有印尼(第5位)、土耳其(第10位)、巴西(第24位)。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低于韩国的国家有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希腊等遭债务危机的国家。

据悉,2008年爆发全球金融危机以来,OECD成员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全盘下滑,从2007年的45.2%下 降到2014年的41.8%,降幅达3.3个百分点,同期,韩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则提高10个百分点。另据爱德曼国际公关有限公司的报告,韩国民众对中央政府的可信度为39%,在27个受访国家中排名第17。

另外,在42个受访国家中,韩国民众对司法制度的信任度为27%,排名倒数第四。OECD成员国平均信任度为54%,信任度低于韩国的国家只有哥伦比亚、智利、乌克兰。在国家透明度领域,韩国在满分1.0中得0.98分,在29个受访国家中位居榜首。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韩国民众 经合组织 OECD 韩国媒体 成员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