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警察枪杀黑人周年前夕再次发生抗议示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8-09 08:59:16

弗格森警察枪杀黑人周年前夕再次发生抗议示威

在美国密苏里弗格森数百人游行纪念被打死的黑人青年,他们计划在9日举行更多活动。

中新网8月9日电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黑人青年死于警察枪下一周年前夕,数百人在当地游行纪念被打死的黑人青年。

报道称,抗议者打出的标语牌上写着“举起手,不要开枪”的字样。愤怒的抗议者同警察对峙,但抗议集会和平进行。

抗议游行由被打死的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的父亲领头。一年前手无寸铁的迈克尔·布朗被白人警察开枪打死。此外,示威者还计划周日举行更多活动。

报道指出,去年18岁的布朗被警察开枪打死引发了持续几周的暴力抗议,也在美国掀起了警察对待黑人的大辩论。

布朗被警察打死是去年美国发生的多起警察枪杀案件之一,随后的抗议蔓延到圣路易的郊区,那里发生了骚乱和纵火。

这些警察暴力事件引发关于种族、公正和警察问题的讨论。

据悉,美国司法部3月作出的报告揭示了弗格森警察存在的问题,报告指那里的警察,特别是对黑人采取了违法执法和歧视性执法

此次抗议与去年的抗议不同的是,警察面对愤怒的抗议人群没有使用警棍、催泪弹和橡皮子弹。去年警察用暴力对付抗议者,加剧了抗议骚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