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纪念核爆70周年 市长要求政府慎重审议安保法案

作者:蔡东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9 15:30:31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长崎9日迎来了原子弹爆炸70周年纪念日,市政府在市内松山町的和平公园主办了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悼念暨和平祈愿仪式。市长田上富久在《和平宣言》中提及安保相关法案,并要求政府和国会进行慎重审议。

长崎纪念核爆70周年 市长要求政府慎重审议安保法案
8月9日上午,日本长崎市迎来原子弹爆炸70周年纪念日,在松山町举办了原子弹爆炸死难者悼念暨和平祈愿仪式。

田上指出,不仅是长崎和广岛遭受核爆的经历,记住战争非常重要,呼吁传承战争记忆。长崎市邀请各国首脑访问核爆受害地。福岛核事故发生后,田上曾表示愿意支援困难重重的福岛。针对在国家划定的“被爆地区”之外遭受核爆的人无法适用于《被爆者援护法》一事,田上要求政府扩大“被爆地区”范围,从而为日趋高龄化的被爆者提供救济。

1945年7月中美英联合发布《波兹坦公告》后,日本政府置之不理。为了迫使日本迅速投降,美军分别于8月6日和8月9日向广岛和长崎市内投下了两颗原子弹。轰炸造成长崎市23万人口中的10万余人当日伤亡和失踪,城市60%的建筑物被直接摧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