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联合国调查驻中非维和人员遭枪击事件

新华网倪红梅、顾震球 2015-08-09 15:02: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晚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联合国正对卢旺达籍维和人员在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军营中死亡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声明说,得知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5名卢旺达籍维和人员死亡的消息,潘基文感到悲痛。事件还造成其他8名维和人员受伤,就此事的全面调查正在进行。

潘基文的这则简短声明没有说明事件发生的具体情况及目前调查进展。

卢旺达国防部8日说,驻扎在班吉的中非稳定团一名卢旺达籍维和士兵在军营里开枪打死4名战友、打伤8人,此人随后自杀身亡。卢旺达军方称,不排除行凶士兵患有精神疾病的可能。

2014年4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设立中非稳定团。中非稳定团现由约1万名军警人员组成。卢旺达向中非稳定团派出800名军事人员和140名警察。今年4月,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将中非稳定团任务期限延长至2016年4月30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