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富汗喀布尔连环炸弹恐袭已造成50人死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富汗喀布尔连环炸弹恐袭已造成50人死亡

在确认阿富汗塔利班前领导人奥马尔“病逝”后,阿富汗塔利班于7月31日推选曼苏尔为该组织新领导人。然而,曼苏尔的上位引发多名塔利班高层不满,这或将进一步影响阿富汗和平进程。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此前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系列恐袭已造成50多人死亡。

此前有报道称,当地时间7日在喀布尔发生的3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44人死亡,约400人受伤。随后,塔利班宣称对此事负责。

报道指出,塔利班在7日实施了一系列恐袭。攻击目标是北约使团和位于城市人口密集地区的基地,该基地被美国特种部队所用。伴随着爆炸的袭击开始于喀布尔机场附近,并持续了数小时。

在阿富汗境内活跃着极端组织塔利班,政府军不断展开打击武装分子的特别行动。通常,这些冲突的受害者都是平民。

分析人士指出,塔利班能够攻击到喀布尔已经严加防范地区内又附加有特别警备的警察学院这件事本身就说明阿富汗首都的保安工作仍有很多疏漏。

阿富汗总统加尼说,塔利班内部权力斗争激烈,而是发动袭击可能是他们内部派系希望转移权斗注意力。上述一连串攻击事件是塔利班证实前领导人奥马尔死亡,并宣布选出新领导人曼苏尔之后的第一次。

多方观察和分析人士认为,支持与反对曼苏尔的派系很可能正展开新一轮权力斗争。炸弹袭击事件使得外界怀疑塔利班原本已经与政府展开的脆弱和谈进程是否还能继续。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塔利班 喀布尔 阿富汗首都 炸弹袭击 死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