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约召开大使级紧急会议 全体成员支持土耳其反恐

中国新闻网沈晨 2015-07-28 20: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约召开大使级紧急会议 全体成员支持土耳其反恐

  当地时间2015年7月24日,土耳其阿达纳,土耳其空军的战机在印吉利克空军基地起飞。消息称,土耳其3架F-16战斗机于当日凌晨从土东南部迪亚巴克尔军用机场起飞,轰炸了靠近土耳其的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社布鲁塞尔7月28日电 (记者沈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应成员国土耳其的要求,于7月28日在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召开大使级紧急会议,商讨土耳其与叙利亚、伊拉克边境的安全形势。

  根据北大西洋公约第四项条约,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提请召开大使级紧急会议。这在北约66年的历史上是第五次。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解释说,北大西洋公约第四项条约允许成员国在遭受领土完整和安全威胁时请求召开大使级紧急会议。“土耳其请求召开会议的决定是正确的,也是及时的。北约需要商讨解决叙利亚、伊拉克境内及周边地区以及其与土耳其交界地区的安全局势问题。”

  当天的紧急会议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北约在会后发表声明,强调各成员国谴责恐怖袭击的行为,并对安卡拉方面表示全力支持。

  斯托尔滕贝格说:“与会各方完全同意声明中的内容。所有成员国表达了他们对土耳其的强力支持。我们与土耳其团结在一起。同时,各成员国对各种形式的恐怖袭击表示谴责。”

  斯托尔滕贝格透露,土耳其方面并没有提请北约方面向其境内增派军事力量。“我们都清楚土耳其是北约的忠实盟友。土耳其有一支非常有实力的军队,其规模在北约内部排名第二。”

  7月中旬,土耳其东南部边境城镇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32人死亡。土耳其政府认为此次袭击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随后,土耳其政府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实施空袭,并重启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党占领区的空袭。

  美国方面披露,美国与土耳其同意合作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逐出叙利亚北部地区,建立“无‘伊斯兰国’区域”。此前不久,土耳其还允许美国使用其境内的空军基地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进行空袭。(完)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省亲 饥荒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