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驻华大使:对伊朗式核谈判毫无兴趣

作者:陈梦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8 14:49:36

朝鲜驻华大使:对伊朗式核谈判毫无兴趣

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7月28日在使馆罕见召开记者会,称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是由美国敌视政策所造成。(摄影 中国日报 陈梦炜)

中国日报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陈梦炜)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28日在朝鲜使馆罕见地召开记者会,称朝鲜对于伊朗模式的核武器协议毫无兴趣。

他在发布会中反复强调,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是由美国对朝鲜的敌视政策所造成的。池在龙指出,朝鲜的核遏制力是针对持续半个多世纪以来的美国核威胁和敌视政策捍卫国家主权和生存权的不可或缺的手段,而非“在谈判桌上讨价还价的筹码”。

池在龙表示,伊核协议的达成是伊朗为得到国际社会承认该国自主的核活动权利及解除对伊朗制裁的长期努力结果,这与朝鲜的国情截然不同,并称朝鲜对于伊朗式核谈判没有兴趣。

“我们对于任何单方面讨论冻结和放弃核武器的对话毫无关心。”池在龙说。

池在龙强调,“只要美国的敌视政策依然存在,朝鲜核武力的使命将绝不改变。”他表示朝鲜已经准备好了美国想要进行的任何战争方式。

当被记者问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是否来华参加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庆祝活动时,池在龙回避了问题。他也拒绝评论中方在朝鲜核问题方面可以发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