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声援布拉特:不信贪腐流言 诺贝尔奖他值得拥有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8 09:56:04

普京声援布拉特:不信贪腐流言 诺贝尔奖他值得拥有
 
当地时间7月25日,布拉特与普京在圣彼得堡会面。(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高晴)随着今年5月多名高官被警方带走,国际足联深陷贪腐丑闻,主席布拉特也难逃舆论质疑。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此十分不以为然。据外媒报道,普京在27日接受采访时甚至表示,布拉特理应因其在国际足联的出色工作获得诺贝尔奖。

7月27日,普京接受瑞士国家广播电台(RTS)采访,对布拉特表示声援:“我们都知道布拉特先生目前的处境。我不想细说,但关于他本人贪腐的流言我只字不信。”普京还说,像布拉特等国际性体育组织的管理者应得到特殊的认可,“如果有人理应获诺贝尔奖,那就应该是这些人”。

据媒体报道,这并非普京首次在公共场合表态支持布拉特,今年5月美国对国际足联进行调查时,普京曾严厉斥责美国擅自干涉超出本国范围的事务。

2018年世界杯将在俄罗斯举行。当地时间7月25日,布拉特与普京在圣彼得堡会面。布拉特表示,深陷腐败丑闻的国际足联已经通过一项决议,将为2018年在俄举行的世界杯提供全力支持。不过,届时布拉特将已卸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腐败丑闻曝光后,刚刚第四次成功连任的布拉特宣布辞职,但是在2016年2月新一届主席人选确定前,他仍将行使国际足联主席的职务。

相关阅读国际足联:俄罗斯卡塔尔若行贿或被取消举办世界杯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