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科学家: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地震大增系钻油惹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和俄克拉何马州官员说,在该州地震频率大幅增加的背景下,当地时间27日再度发生多次地震。这些地震与钻探天然气和石油的废水处理有关,包括水力压裂开采技术等。

  报道称,美国地质勘探局指出,27日的地震中有3次规模都在4.0以上,其中一次规模4.5地震的震央就在俄克拉荷马市以北大约72公里的克雷森特北部。

  据悉,被地质勘探局记录为“显著地震”的这次最大规模地震,连远在震央北方约256公里外的堪萨斯州的威奇托都可以感觉到。

  但报道同时指出,所幸的是地震后,未有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根据地质勘探局提供的数据,自从2013年以来,俄克拉何马州的地震频率大约增加了50%,大幅增加发生破坏性地震的机会。

  统计数字显示,俄克拉何马州规模3以上较受人注意的地震发生率现在是每天2次以上,相较之下,在2009年以前是每年约2次。在过去7天以来,该州就发生了约40次地震。

  科学家说,造成这些地震活动频发的原因在于蓬勃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作业把废水注入深层地质结构中。

  俄克拉何马州石油和天然气主管单位这个月公布了一项指令,对211口废液处理井增加更多限制。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省亲 饥荒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