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仇外情绪加剧 难民遭袭击事件频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8 07:20:02

德国仇外情绪加剧 难民遭袭击事件频发
德国德累斯顿难民营附近仇外分子示威与警方发生冲突。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信莲) 德国之声中文网27日报道,德国连续发生针对外国寻求庇护者的袭击事件。在勃兰登堡-哈维尔地区,一个难民家庭及时发现对其住宅进行的夜间纵火案,从而避免了一劫。26日夜间,德雷斯顿市一个大约有30名成员的团伙中,不断有人向一个难民营投掷石块。而在24日,已经有4位叙利亚避难申请者在图林根州的格莱茨市被打伤。

袭击难民涉嫌出于仇外动机

在哈维尔河畔的勃兰登堡州,26日凌晨不明身份者在一个难民家庭的房门口点燃了一张浇上了助燃液的报纸。住宅内有两个年幼孩子的母亲闻到燃烧的气味后,唤醒其丈夫将火扑灭。根据初步调查,肇事者是通过敞开的大门进入住宅楼,纵火后逃之夭夭。

德累斯顿市的一个由昔日一家旅馆改建的难民收容所遭到石块袭击,6扇窗户被砸烂。这起涉嫌出于仇外动机的袭击事件发生之后,警方在事发地附近的一个加油站发现了27名嫌疑分子并确定了其身份。警方称将进一步调查这些人是否与袭击事件有关。

24日,4名叙利亚寻求庇护者在图林根州的格莱茨市遭到袭击并被打伤。警方称,一伙年轻人主动与难民搭讪,之后突然出手将这几名叙利亚人打倒在地,并用脚踢。调查人员不排除打人出于仇外动机。被逮捕的3名肇事者的年龄分别为18、23和26岁。同样是在24日,国家民主党在德累斯顿举行反对寻求庇护者示威活动时发生暴力冲突。

就难民数量剧增举行紧急会议

27日,德国政界、经济界和社会界代表应巴符州州长克雷驰曼(Winfried Kretschmann)之邀,在斯图加特就难民数量不断增加的问题进行磋商。在难民问题上,特别是难民的安置问题上,政府面临一系列难题。出席此次难民会议的有来自政界、社区、经济、难民委员会、教会和社会福利组织的大约70名代表。

首次难民峰会于去年秋季举行。但是自此以来难民数量急剧增加,当时决定的一些难民政策部分已经过时。

为了减少来自西巴尔干国家的移民压力,德国巴符州州长克雷驰曼建议为这些国家打造一个“量身定做的移民方案”。他说:“我们可以为我们的人才短缺的行业,例如护理人员,建立起一个移民走廊。”

克雷驰曼表示将和他的绿、红州政府一起,加强对寻求庇护申请被拒者和经济难民施加压力,敦促他们自愿返回家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