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国今年已发生202起攻击难民营事件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5 11:47:31

 

德媒:德国今年已发生202起攻击难民营事件

德媒:德国今年已发生202起攻击难民营事件

当地时间2015年4月9日,德国柏林的一个充气式难民营,这个难民营于去年12月开放,因为缺乏隐私而备受争议。(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信莲)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内政部公布的统计数字表明,德国今年以来已经发生202起攻击难民营事件,其中173起具有右翼极端主义动机,另有26起攻击事件至今未能确定起因。

今年前6个月,攻击难民营事件的数量就已经达到去年一年的水平。根据德国联邦内政部公布的数字,2014年德国共发生了198起袭击难民营事件,而2013年仅为69起。最近两年的攻击事件主要是德国社会的右翼极端势力所为。

袭击事件将有增无减

今年上半年侵害难民营事件的数量是各联邦州在7月6日之前的所有相关报道的基础上统计出来的。预计这一数字的增长率还会呈上升趋势。仅7月份,巴伐利亚、巴登符腾堡和萨克森-安哈尔特等联邦州就已发生多起侵害难民营事件。

去年以来,德国联邦刑侦局设立了一个中心机构,专门负责收集和评估各联邦州发生的所有抗议和侵害难民营事件。此外,它还负责协调各联邦州之间有关情况的信息交流。

一年45万份避难申请

联邦政府估计今年全德国将收到45万份避难申请,比去年增加一倍还多。许多地区的地方政府报告,称其安置难民的能力已经达到了极限。

德国城市协会主席兼路德维希港市市长罗瑟(Eva Lohse)也告诫对安置难民的决定要三思而行。这位女市长对德国媒体《世界报》表示,必须严厉谴责袭击难民营的行为。但她同时表示,也要面对因避难申请不断增加而引发的社会和公民忧虑。罗瑟认为,如果能够创造更多的民众与避难申请者接触的机会,就会有助于减少这样的忧虑。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