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拉瓜迪亚机场耗巨资重建 拜登曾称其“第三世界”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8 13:33:34

纽约拉瓜迪亚机场耗巨资重建 拜登曾称其“第三世界”

美国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将重建。(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程尔凡)据美国媒体28日报道,曾被美国副总统拜登评为“第三世界”等级的纽约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 International Airport),即将耗资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8亿元)进行重建。

拜登去年曾宣称,如果把一个蒙眼的人带到拉瓜迪亚机场,他可能会以为自己来到一个“第三世界国家”。《最佳机场过夜指南》也曾因安检通道、单调乏味的装饰、表现一般的清洁工作以及无用的工作人员等因素,将拉瓜迪亚机场评为2014年全球第十差的机场。

27日,在拜登的见证下,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曼哈顿宣布了重建拉瓜迪亚机场计划,“我们想在下世纪拥有一个在全球享有声誉、当之无愧的纽约机场”。纽约当局也表示,机场重建将耗资40亿美元,届时会创造大约8000个新的工作岗位,初步的重建工作计划从2016年上半年展开。

拉瓜迪亚机场由纽约市花费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打造而成,于1939年开放使用。去年,该机场接待近2700万名旅客。拜登表示,这一数字预计在2030年增至3400万。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