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美国间谍调查普京20年 至今不知其财产数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外媒称,乌克兰前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日前在采访中表示,感谢普京在乌克兰血腥抗议活动中的“救命之恩”。

  据法新社6月23日报道,目前在俄罗斯流亡的亚努科维奇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希望有朝一日能重返乌克兰,并把乌克兰的困境归咎于占领基辅独立广场的抗议者——独立广场是反抗亚努科维奇起义的中心。

  数月的抗议活动令乌克兰政府采取血腥镇压,导致100多人死亡,并最终推翻了总统。

  亚努科维奇在俄罗斯军队的帮助下于2014年2月23日逃亡俄罗斯。

  “普京在俄罗斯特种部队的建议下作出这一决定是他的权利,是他的事情,”亚努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说。22日BBC的新闻之夜节目播出了这一采访。

  “我当然感激普京下令并帮助让我逃脱,这救了我的命,”他补充道。

  这位前乌克兰领导人指责对手发动“军事政变”,并称“他们分裂了国家,把全世界都拖进了这场冲突中”。

  乌克兰东部的分裂主义者从2014年3月起开始发动战争,要求从基辅的亲西方新政权中独立。

  这一行动已令近6500人丧生,100多万人背井离乡。

  亚努科维奇坚称没有下达开火镇压示威者的命令,但承认自己本可以为避免流血作出更多努力。

  (2015-06-24 11:50:00)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