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将告别以先知为题材漫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8 15:50:29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信莲) 据德国之声17日报道,《查理周刊》的发行人劳伦特·苏里索宣布,该杂志将不再刊登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题材的漫画。

《查理周刊》是法国一本讽刺漫画杂志,总部位于巴黎。这家周刊曾多次刊出过调侃伊斯兰先知穆哈默德的漫画,令穆斯林社会非常愤怒。今年1月7日,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萨义德·库阿奇和谢里夫·库阿奇持枪袭击政治讽刺杂志《查理周刊》在巴黎的编辑部,造成12人死亡。当时苏里索正和编辑部同事坐在一起开会,袭击者开枪打中了他的肩部,造成粉碎性骨折。

不过《查理周刊》1月14日发行遭恐怖袭击后的首期杂志时,封面继续刊登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在伊斯兰世界引发愤怒。土耳其法院当天下令封杀这家讽刺杂志的网站,塞内加尔禁止这期杂志发行,埃及宗教学府谴责封面漫画“煽动仇恨”,伊朗批评其“挑衅”,巴基斯坦、毛里塔尼亚等国发生抗议。

今年5月,法国《查理周刊》负责绘制杂志封面图片的漫画家雷纳尔·卢兹耶宣布将离开杂志社,时间可能在9月。卢兹耶表示,他的许多同事都不幸遇难。他觉得继续在这里工作让他非常难受,所以决定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