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美国间谍调查普京20年 至今不知其财产数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外媒称,早在上世纪90年代任圣彼得堡市副市长期间,弗拉基米尔·普京就是美国情报部门非常感兴趣的对象。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18日报道,前中央情报局驻莫斯科站站长理查德·帕尔默1999年向美国国会一委员会提供证据称:“普京……曾是掠夺国家的主要参与者,并且参与其中多年。”

  但让人惊讶的是,关于普京的个人财富到底有多少,或者是不是藏了起来,人们几乎一无所知。

  一个原因是,在其间20年中,美国都在担心其他更紧迫之事。另一原因是,白宫认为,在他们努力与克里姆林宫中的掌权者搞好关系之际,声称俄罗斯内部存在腐败在政治上不合时宜。

  从比尔·克林顿、乔治·W·布什到贝拉克·奥巴马,历任美国总统都努力与俄罗斯重启关系。

  在他们这样做的时候,出现了这种情况:低级别美国政府官员收集关于普京的财富和政务官的信息,只是这些信息都被他们的上司忽视了。

  美国国会内一名消息人士说:“预算缩减,对俄罗斯关注减少,以及从政治方面考虑认定此类信息会引起麻烦,尤其是在与俄罗斯重启关系的早期,所有这些加在一起,意味着(收集信息)不容易。”

  这名消息人士说:“据我所知,有一次,中情局把关于(俄罗斯)腐败的报告送到白宫,有一名官员在上面批了脏话,然后打回。”

  在美国财政部内有150名官员的情报分析办公室看来,俄罗斯并非优先目标。

  2008年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开战时,财政部官员在白宫时局值班室内也有一席之地,而且,当时美国也考虑过制裁。但这些提议并未践行,因为担心世界经济受影响。

  去年俄罗斯军队迅速进入克里米亚后,情况有了变化。上述前官员说:“我们以前讨论时,俄罗斯大银行是不能碰的,但现在,可以认真地考虑了。”美国现在制裁的个人与实体中包括10家银行。

  美国以前一直尝试与俄罗斯建立起与美中关系类似的多层次经济联系,从而保护双方在争议肆无忌惮地激化时不受伤害。这名消息人士说:“现在,面对普京及其密友,矛盾毁灭性地升级已经看似不可避免。”

  在估计普京的财富方面,最常被引用的说法是中情局2007年的一次评估。这次评估从未公之于众,但据称其结论是,普京拥有400亿美元财产。

  曾在美国政府内工作的人看来,(普京财富多少)并不是一个好问题。一名曾在财政部任职的消息人士说:“对于普京这样的人,关键不是他有多少钱,或者他的银行账户开在哪里。首先该问的有建设性的问题是:我们的政治局势如何?我们想要施加多大压力?要劝阻对方不采取行动,同时限制对世界更广大地区的经济影响,施加多大压力合适?”

  普京的动机是什么?上述财政部消息人士说:“我见过的最好答案是,他想作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俄国人载入史册。”

  他说:“并没有多少阴谋,就是直觉、草率和冲动。他喜欢不断变强和掌控一切的感觉。他想要财富吗?肯定想要,要成为最伟大的俄国人,他需要可以使用的财富。”

  据俄罗斯连塔网7月18日报道,《泰晤士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普京总统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担任圣彼得堡市副市长时就已经被美国情报部门盯上了。

  这篇报道说,尽管美国情报部门追踪调查普京长达20年,但至今不知道普京的财产数额,也不知道其财产可能藏身何处。爆料者说,这是因为白宫很长时间以来都有“更为重要的任务”——与俄罗斯搞好关系。

  普京于2000年成为俄罗斯总统,之前担任俄联邦安全局局长。上世纪80年代,普京曾在德累斯顿从事情报工作。

外媒:美国间谍调查普京20年 至今不知其财产数额

资料图片:普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