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部长赴伊朗商谈合作 发掘贸易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0 08:15:29

德国经济部长赴伊朗商谈合作 发掘贸易机会
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信莲)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率领一众经济界代表19日抵达伊朗。他是核协议得到签署后首位飞往德黑兰的西方国家政要。伊朗与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于本周二(7月14日)在维也纳签署了核协议。

按照计划,这位社民党人士将于20日与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hani)和多名部长见面。他们会晤的主要话题是商讨如何快速扩大双边的经济和政治关系。

在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后,许多德国企业都希望能够在这个石油资源蕴藏丰富的国家获得价值上百亿欧元的订单。德国工商大会(DIHK)主席施魏泽(Eric Schweitzer)表示,伊朗核争议达成了共识不仅是政治上,也是一个经济上的重要转折点。

德国工商大会预计,如果一切顺利,德国经济界有望在四年的时间内将对伊朗的出口贸易额提升到100亿欧元。去年,德国企业向伊朗总共出口了23.9亿的产品与服务。德国曾经是伊朗最重要的供应商,不过2007年中国取代了德国的地位。制裁禁令限制了德国的出口。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