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足联被捕高官被引渡美国 俄卡举办权仍待查

环球网安一佳 2015-07-17 07: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6日报道, 16日,一名因贪污丑闻在瑞士被捕的国际足联(FIFA)官员在美国要求下被引渡到美国。

据报道,本月初,美国要求引渡7名国际足联高级官员,他们涉嫌超10亿美元的贪污重案,于5月在苏黎世的一家五星级酒店被捕。7月15日,有一名高级官员在美国警方的陪同下飞往纽约,但是该官员姓名还没有得到证实。

针对接下来的两届世界杯(2018年于俄罗斯2022年于卡塔尔),瑞士对81项可疑的经济活动展开了调查。CNN试图联系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和俄罗斯足球公会,都没有得到回复。但是两国都曾公开表示在世界杯组织过程中没有涉及任何不法行为。

报道称,国际足联曾拒绝回应CNN,但是却表示在配合调查,调查包括对财产清单的审核。瑞士司法部长表示调查将涉及53起案件,并且就算调查涉及接下来两个世界杯主办国的权利也要继续下去。一旦两国涉及贪污,接下来的两届世界杯举办国将重新选举。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虽然没有被捕或被起诉,但表示一旦找到接任者便会离职。报道称,在过去的24年里,国际足联多名官员通过操纵媒体和市场营销权收受贿赂,总金额超过15亿美元。前国际足联官员查克·布莱泽(Chuck Blazer)因为披露贪污丑闻而被禁止从事一切有关足球的活动,他招认了多项指控,其中包括敲诈,电汇诈骗,洗钱和逃税。

(实习编译:安一佳审稿:聂鲁彬)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